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最大的禮物


在上帝為我做的一切事情,在所有神蹟、一切的醫治、每個釋放、所有的預備、無時無刻的照顧,都不能與祂使我成為祂兒女相比。多年來祂賜下無數的奇妙恩典,降下遠超過我所能數算的祝福;然而最使我感動是祂揀選了我,使我成為祂家中的一分子,這是最大的禮物。

無論你如何看這個神奇的句子:「祂揀選我」,它都會令你驚訝。

揀選我(上帝!無名又數不盡的銀河的大能創造者、宇宙的至高掌權者、萬王之王、我們主耶穌的父,和聖誕節的開創者)。

揀選我(挑出我、選上我、偏愛我、需要我,在我能呼出第一口氣前已為我安排了計畫)。

祂揀選 (一個叛逆的人、一個罪人、一個無心理會上帝又沒有時間給祂的人、一個毫無潛力的人、沒有希望也不值得推薦的人)。

耶穌說: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。」(約翰福音十五章16節)保羅寫道:「就如創立世界以前,祂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因著愛,在祂面前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。祂又按著自己旨意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好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頌讚。這恩典是祂在愛子裡賜給我們的。我們在祂愛子裡,藉著祂的血蒙了救贖,過犯得到赦免,都是按著祂豐盛的恩典。」(以弗所書一章4~7節,新譯本)

我的好友威衛說到自己的家庭:「他們都是我的孩子,他們通過不同的方法來到我們家。」就如同我們進入基督的身體,不是嗎?有些人如同孩童親近祂,提摩太就是個例子,保羅對他說:「但你所學習的,所確信的,要存在心裡;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,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,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,有得救的智慧。」(提摩太後書三章14~15節)此外,還有一個與主耶穌同釘十字架的人,在最後的時刻接受主,哽咽地說:「耶穌啊!記念我。」之後才結束生命。

有人很自然地就接受耶穌,如同小孩奔向耶穌敞開的雙臂;但有人卻是經過傷痛和危難,在人生的風暴將一切都拿走後才轉向主。有人來自文化背景和家庭生活都充滿聖經與屬上帝的事情,而有人的文化背景則是極端敵視基督教,把基督教視為怪異和外來品。有人是在上幼稚園時親近基督,有人在青少年時,有人到了成年,經歷毀滅、羞愧的生活後才得救。

有些人是在被愛、被肯定和尊重的環境中進入上帝國。有些人卻是在受傷、被虐、情緒崩潰下親近耶穌,他們幾乎一輩子不懂得「愛」這個字的溫柔。有些人生活在極大的罪惡中,另一些人卻生活好到似乎不需要祂。正如主在比喻中描述一些人進入天國是經過勞苦的工作、試煉和白天的炙熱;另一些人卻在最後的時段被雇用。保羅寫道:

「弟兄們哪,
可見你們蒙召的,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,
有能力的不多,有尊貴的也不多。
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
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
上帝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,被人厭惡的,
 以及那無有的,為要廢掉那有的。」
(哥林多前書一章26~28節)

我們從不同的背景、不同的時刻和不一樣的方式進入同一道門。上帝將我們由各處招聚來,並以不同的方法向我們說話;有的時候是輕聲細語、另一些時候是呼喊、有的光景是警告、在一些時刻是詩歌。只要我們踏入十字架的門口,我們就是祂的孩子;祂對我們沒有差別待遇,不論是兒子或女兒、年輕或年老、富裕或貧窮、破碎或完整,都平等對待。詩人大衛寫道:

「雖然我的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卻收留我。」
(詩篇二十七篇10節,新譯本)











(本文摘自《愛找到出路──聖誕的故事》,天恩出版)
購書請按此愛找到出路──聖誕的故事/隆梅爾(Ron Mehl)/福音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