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為何把希望放在祂身上?


耶穌來不只帶給我們希望,而且顯明我們要把希望放在祂身上的理由。我們應把希望與信靠放在祂身上,是基於四個理由:

1. 因為祂對我的生命有長遠的計畫

耶穌來是有目的的,祂長期參與我的生命,正如保羅告訴我們:「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」(腓立比書一章6節)祂正帶領我們前進,也正在做工讓我們轉變。有誰比祂更有資格呢?祂充滿熱忱地做這工作,帶著能力、權柄,和智慧工作;祂深入地認識我們,非常疼愛我們。

如果上帝愛你、揀選你,並且拯救你,祂對你必有一個計畫。你可以相信此事,把希望拋錨在此事上;上帝絕不會放棄我們,因為祂知道前面有更美好的日子。在這時刻祂看得到它,知道會有這日子。今天我是這個模樣,但祂已知道透過恩惠和良善,有一天在我生命完成磨塑後所產生的模樣,祂曉得事情不會像眼前的景況。

當祂說:「我絕不離開你,也不撇棄你」,這不是指下雨天你放進口袋裡的一句安慰人的經文,祂真正要說的是:「我將每天與你同行,我已有行事曆和計畫,我連一天都不會放過它的進展。你生命的每個時刻我都要工作,直到完成為止,我從頭到尾都要參與這個建造工程。」

通過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,包括好或壞,有利或有害,福或禍,祂逐漸雕塑我成為有祂兒子的形像(參考羅馬書八章28~29節)。祂天天、時時的磨塑我,使我有基督的樣式。
為何我應該把希望放在祂身上?


2. 因為祂會垂聽我的禱告

有一位婦人每天三次為她的兒子祈禱。她在聖經的某張空白頁中,列出令她傷心的罪:吸毒、叛逆、偷竊、憎恨、嘲笑母親、輕蔑母親。知道她的信心的朋友很不客氣地對她說:「妳的上帝在哪裡?」並問道:「祂是否已將妳遺忘了?」但這個母親繼續禱告,相信上帝掌管萬事,並且祂會垂聽她的祈求。

那一天終於來到,她的信心有了回報。她的兒子接受了耶穌基督,生活有了戲劇性的改變。這位有信心的母親打開聖經,翻到她列下兒子一切的罪污與悖逆的那一頁,由上到下畫了一個紅色十字架,然後把聖經送給兒子。

因著聖誕,因著加略山,因著復活,我們這屬耶穌基督的人才能坦然無懼來到上帝的寶座前(希伯來書四章14~16節)。聖經說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上帝面前,在我們極需幫助時得到憐恤與恩惠。

為何我們應該把希望拋錨在主身上?




3. 因為祂確實了解我們的需要

當你我為一位所愛的人選擇聖誕禮物,會先問自己,這個人需要什麼?他(她)真正的渴望是什麼?哪樣東西是獨特的?這真的很費神吧?往往我們大費周章,卻徒勞無功。但當你真的送對了,你的禮物討得對方的歡心,並表露了你的愛和關懷,這一切就很值得!

不久以前,有人送對了禮物給我和喬依絲。教會一對夫婦送我們一套手工特製的救主降生故事的擺設品;它們非常精緻,巧工的打造叫人嘆為觀止。每個人物都穿著手工縫製的衣服,連小綿羊身上也有真羊毛。這些擺設品唯妙唯肖地似乎你一閉上眼睛,就走進那個場景。每年喬依絲都會用棉布小心地收藏起來,一到聖誕季節必是她第一個拿出來的東西。

這對夫婦了解我們何等喜愛聖誕故事,而由於他們愛我們,願意一針一線縫製小東西。它們是精品,也是寶物,每一年都述說這對夫婦對我們的愛。他們深知這禮物會是獨特的,也曉得所製作的擺設品會得隆梅爾與喬依絲的歡心。

我們能擁有希望的原因,不單是因上帝有行事曆和計畫,也不僅是因祂垂聽我們的禱告,而是因祂確實知道我們的需要。祂知道要賜下什麼給我,也知道我今年的需要不同於往年,了解如何鼓勵我,並帶給我永久的福樂。

當先知以利亞在事奉中碰到挫折及重鬱時,主溫柔地在這非常時期用特別的禮物來服事他。祂差派天使送餅與清水給他,再給他另一件重要的事工去完成,祂以新的啟示來祝福疲憊的先知。最後,祂賜他一位摯友和同伴以利沙來與他同行,直到他歸回天家。

就在艱難的時刻,祂知道你的需要。祂知道你何時須歇息,何時為著上帝國需要完成某項事工;祂了解你何時需要從天上來的鼓勵,何時渴望有得力的幫手。祂深知你何時正需要一位好友來同行,共同擔負你的重擔。雅各寫道:

「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
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
在祂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」
(雅各書一章17節)

為什麼我應該把全部希望的放在主的身上?


4. 因為祂會指教我如何成為別人希望的源頭

保羅寫道:「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!」(羅馬書十五章13節)

有一位年長的紳士帶著一束漂亮的花坐上公車。他尋找著座位,無奈車內很擁擠;後來他看到後排有個座位,於是走過去坐在一個十多歲女孩的旁邊。當他靠近後,發現女孩正悄悄地哭泣;他坐下且沒有多問,但關心著這個少女,她必有非常難過的事情。他們一路上靜靜地坐著,直到他快到站時,他轉身對少女說:「這束花本來是為我太太預備的,但我知道她會希望妳收下,盼望它會使妳開心,感到愉快。」少女看著這老人誠懇的面龐,略顯遲疑地收下它,注視著老人下車,步履蹣跚地走向墓園。

當我們超越自己的痛苦與傷害,試著去幫助別人,內心時常就得到醫治。當我們從自己生命中將希望注入他人生命時,不須擔心會不足。帶來希望的上帝必會添滿我們,以新的供應使我們滿溢。











(本文摘自《愛找到出路──聖誕的故事》,天恩出版)
購書請按此愛找到出路──聖誕的故事/隆梅爾(Ron Mehl)/福音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